2012-12-17

【惹起犯意】03

孫昱瑋自從姚品逸搬來之後,發現其實姚品逸還挺常下廚的。

最近除了平常日的中午是各自在上班的地方解決以外,早餐跟晚餐幾乎都是姚品逸在家裡做好給他吃。

「……你為什麼能夠這麼早起做早餐啊?」孫昱瑋一邊吃著火腿蛋三明治,一邊問道。雖然他曾經以為是姚品逸早起出去買的,不過在看過姚品逸使用廚房的樣子之後,他就沒了這個念頭,只是還是很好奇姚品逸怎麼能那麼早起床。

像孫昱瑋大概七點多就得出門,而姚品逸總是有辦法讓他六點多就吃到早餐,真的讓他覺得很不可思議。

「習慣了吧。」姚品逸只是淡淡地說道,「我才擔心我做好你來不及吃。」

「什麼啦,我也是很努力地爬起來啊……」孫昱瑋有點尷尬地回道,其實孫昱瑋對早起這件事情一直有點抗拒,總是會有那麼幾次差點來不及去上班,自從姚品逸搬來之後一個禮拜就發生了一兩次,要是沒有姚品逸他大概就遲到定了。

「好了好了,快吃吧!你再跟我閒聊下去,你就真的要遲到了。」姚品逸指著掛在牆上的時鐘,已經快七點十分了。

「欸?好啦好啦。」孫昱瑋一看時間也慌了,只好快速把三明治吃掉,趕著出門。

其實這樣的生活很像大學時期他們還住在同寢的時候,姚品逸總是有著十分餘裕地上課、準備考試,而孫昱瑋總是匆匆忙忙地在最後一刻踩死線勉強過關。

姚品逸這輩子沒有遇過什麼會讓他心慌意亂的時候,就連準備律師考試的煩躁也沒有讓他心慌過,唯一的那次就是他接到孫昱瑋的電話。


大學畢業後其實並不常聯絡,只是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孫昱瑋突然打了電話給他。

「……你超討厭的啦!!」

那通電話一接起來劈頭就是一句「討厭」。

「欸?」姚品逸聽到電話那頭傳來的話語,當下心跳像是停止般,腦袋一片空白。

「……呃、欸、也沒有啦,嗯,沒事。」孫昱瑋的話含含糊糊,透過電話更是
難以聽清楚他到底講了什麼。

「你沒事吧?」姚品逸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心跳,疑惑著現在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

「……沒事啦。」雖然聲音聽起來一點都不像是沒事。

姚品逸那時候被這通電話鬧得心慌意亂,他急急忙忙趕到孫昱瑋所在的地方,事後才發現,那時候孫昱瑋根本就是失戀喝醉了在發酒瘋。

那天他的臉跟頭一直遭殃,孫昱瑋一直捏著他的臉說「你幹嘛長這麼好看,幹嘛腦袋也那麼好?律師什麼的不要當了啦。」之類的話。

隔天孫昱瑋酒醒了之後,就發現姚品逸的臉變得十分有趣,當下立刻爆笑。

「欸?你怎麼會在?還有你的臉怎麼回事啊?好好笑喔!」

姚品逸當下都有想直接拿六法從他頭下敲下去的衝動。

不過他最後只默默地嘆了口氣,說:

「你昨天捏的。」

孫昱瑋的雙眼睜得老大,下巴感覺都快要掉到地上了。

姚品逸之後也沒再說什麼,只是他們之間的線似乎就從那次開始接上了。

這時候,他才發現原來這個人在他心裡的份量還頗重的。



向禹星覺得自己現在簡直是欲哭無淚。

順帶一提,這裡是位於市區,在地方法院後方的寰宇律師事務所,早上八點他就開門進事務所了,陸陸續續一些同事跟助理也都到了。

現在十點半。

這家律師事務所的兩個主持律師,卻都還沒有到。

他剛剛確認過開庭日程,這兩個今天沒有一個是需要開庭的,而且從九點多開始之前合作過的公司派了法務過來已經讓對方乾坐一個小時左右了。

向禹星身為除了兩位主持律師以外,在事務所最資深的律師卻覺得萬分無力。

剛剛叫助理去連絡那兩個不知道發神經到哪裡,不顧工作的老闆們,卻只得到一句話。

--老闆手機都沒開,而且市話也連絡不上。

這樣下去他們事務所還有生意可以做嗎……?

親愛的老闆兼學長,這樣對待學弟跟員工對嗎?!!!

向禹星一邊在心裡吶喊著,一邊還接收到無數個求援的眼神。

看我也沒有用啊……這案子不是我跟的,人家也不跟我談我也沒辦法啊……向禹星無奈地想著。


「請問,姚律師沒有說幾點回來事務所嗎?」那名法務大概也等了有點不耐煩了,起身問了經過他旁邊的一個助理。

「呃……可能路上塞車了吧。」助理一臉尷尬地回答著,因為他們剛剛就是隨便捏造了個「老闆先去法院一趟了。」這樣的話敷衍人家。

就在大家都覺得大概快要唬弄不過去的時候,姚品逸總算出現在律師事務所門口。

大家一看到他立刻鬆了口氣。


姚品逸一進門看見坐在會客室的客人,疑惑地皺起眉頭。

不過現在似乎也沒有時間問到底怎麼一回事,他把公事包放下,就立刻進了會客室。

「久等了,不知道今天林法務來是有什麼事?」姚品逸坐下之後開口問。

「啊,其實是這樣的,這次是為了董事長私人的事情想要委託姚律師處理……畢竟董事長非常相信你。」林法務話語中有點心虛。

看來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

「我可以先聽聽什麼情況嗎?」姚品逸雖然很想乾脆開口拒絕,不過還是想想如果是無傷大雅的事情,倒是可以小賺一下也無妨吧。

林法務這才緩緩道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其實也很簡單,又是他們家小開闖了大禍,目前被帶回警局問話,本來董事長是有打算要請其他律師的,但是後來想想還是比較相信姚品逸,所以這才特地來事務所等。

「我想這樣的事件,可能要讓若晨來辦會比較適當,畢竟我已經不太打刑事類訴訟很久了。」姚品逸淡然地開口說道,老實說當下聽到案情的時候他還真的有點管他去死的念頭,不過身為律師還是需要些職業道德的。

再說他也沒有說謊,他現在專辦智慧財產相關的案件,已經很久沒經手一般民刑事的案件了,雖然他曾經是刑事法專業就是了。

這種事情當然是交給目前主要在辦刑案的另外一個主持律師--簡若晨來辦最恰當不過了。

他話一說完,那名法務的臉色就立刻黯淡了下來。

「不過如果只是在警局需要律師陪同的話,這部份我可以幫忙,但後面的程序建議還是找其他律師接手比較好。」姚品逸淡淡地補上一句。

「那就先請姚律師處理了,後續的事情我再跟董事長連絡。」林法務這才稍稍緩了黯淡的神色。

姚品逸只是點點頭,他才剛踏進事務所沒多久又要離開了。



姚品逸踏入分局的時候就覺得他想立刻打電話連絡簡若晨來接手,因為這間分局剛好是孫昱瑋所在的警局。

「不好意思,我是李士揚的委任律師,可否讓我跟我的當事人見面?」姚品逸無奈歸無奈,還是拿出職業態度向在前台的警察說出來意。

「喔好,你等一下。」警員點了點頭,立刻往後面去。

過了一會兒才把姚品逸帶到一間偵查室。

然而開門的那瞬間,姚品逸就決定叫簡若晨接手了,因為他無論如何都不想在公務場所跟孫昱瑋有交集,畢竟警方跟律師鮮少是站在同個陣營的。

雖然想是這麼想,但還是得把一些基本的程序跑完才能真的叫簡若晨接手。

「我是李士揚的委任律師,敝姓姚,請容許我跟我當事人單獨會面。」姚品逸露出工作上的嚴肅臉孔,開口對正在詢問嫌疑人的孫昱瑋這麼說道。



「我說你突然叫我接手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咧。」簡若晨剛從警局回來就立刻踏入姚品逸的辦公室,這時已經晚上七、八點了,事務所大部分的人都走了。

簡若晨的外表也算是出眾,就算是穿上西裝打領帶也只會讓人認為是哪裡來的模特兒而不是律師這種感覺有些嚴肅的職業。

再加上本人的個性講難聽一點就是輕浮,要不是工作起來還能勉強正經一點,不然根本就不會讓人覺得他是個律師。

「不想在工作上面對他所以就把事情丟給我~你這樣對嗎~姚大少~~」簡若晨笑著說道,話中似乎帶有多種涵義。

「我已經不辦刑案很久了,交給你不是正好?而且人家可是我們事務所的大客戶,你可得要好好做。」姚品逸一邊盯著卷宗資料,一邊回道,對於眼前的這個同事兼同學,實在是太了解彼此的事情,所以相處模式自然也是沒什麼顧忌。

「可是想到有人為了私慾把我從溫柔鄉裡面挖出來就有點不開心呢。」簡若晨笑得十分壞心。

姚品逸抬眼看了簡若晨,立刻對著在簡若晨進來之前就拿著的話筒說:「禹星,你來把你學長帶走就可以下班了。」

「禹星還沒有下班?!」簡若晨驚訝地問著。

「是、你家學弟說你積了一堆東西要他處理,他一直到剛剛還跑來問我要怎麼辦。」姚品逸無奈地回答著,「八成什麼溫柔鄉之類的,他剛剛也聽到了吧。」

「……好同學你這樣對嗎?!」

姚品逸看了簡若晨一眼,說:「沒有什麼不對的。」

姚品逸就這樣看著向禹星默默地站在辦公室門口,然後簡若晨在瞬間變了許多表情之後,只好呆著一張臉把向禹星拉離開姚品逸的辦公室。

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