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惹起犯意】02

姚品逸上車之後就很自然習慣地坐到了副駕駛座。

他臉紅到連在昏暗的車內光線下面仍然看得很明顯。

「……虧你喝這麼多還能正常講話。」孫昱瑋一邊開車前往姚品逸的住處,一邊說道。

「我只是比較容易臉紅而已,其實也沒真的喝很多啦。」姚品逸露出一貫的笑容,手上把玩著剛剛被放在副駕駛座的小禮盒。

「最好是,你身上酒味連我都聞得到。」孫昱瑋皺著眉。

「送給她的?」姚品逸拿著那個禮物盒問著。

「本來是……」孫昱瑋嘆了口氣,本來他是想趁姚品逸上車之後跟他抱怨的,可是他一看就是不怎麼清醒的樣子,他也就算了。

「那……送給我吧。」姚品逸笑著說道,但是孫昱瑋根本還沒答應,他就把禮物盒收到自己的公事包了。

「你拿那個幹嘛?」孫昱瑋疑惑了,雖然從體積其實不難猜出那禮物盒內是個戒指,但是女生尺寸的戒指姚品逸拿著也沒有用吧,而且那還是對戒中的女戒……

「嗯?沒幹嘛啊。」姚品逸搖了搖頭。

「那是對戒裡面的女戒,你拿著也沒用啊?」孫昱瑋還是問出了自己的疑惑,其實從以前他就不太懂姚品逸有時的所做所為。

「……哎唷,你別管嘛,男戒不准丟掉喔,要是你要戴著也是可以喔。」姚品逸笑著說。

「好啦好啦,你要的話就給你。」孫昱瑋想了想,現在姚品逸都喝醉了,也不見得知道自己在幹嘛,給他也是無妨啦,而且留著也沒用。

姚品逸笑得很開心。

雖然孫昱瑋更覺得這是姚品逸喝醉了的跡象。

說到他跟姚品逸的關係,其實就只是剛好大學入學的時候是同寢室的室友。

姚品逸是個很愛笑的人,常常可以看到他臉上帶著笑容,他笑起來的時候更令他那張出色的容貌增添了幾分色彩,他很容易就跟別人打好關係這一點也算是個優點吧。

其實孫昱瑋也理解為什麼前幾任女朋友都會覺得姚品逸比自己更好的理由。

孫昱瑋並不習慣跟女友說明自己到底是什麼工作,一來是怕對方擔心,一來是怕會讓對方惹上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在一般人看來他就是個一大早就去上班,還常常半夜十一、二點才返家的忙碌上班族。

這跟總是要顧點門面的律師就不太一樣了,尤其姚品逸從來不瞞他自己的職業,他跟幾個律師同夥一起開了間規模不小的律師事務所,收入不錯再加上人高又帥社會地位又高,也難怪女孩子都會比較喜歡他了。

一開始還會生氣,可是到後來就覺得女朋友就算了吧,僅存的大學同學比較珍貴點。




姚品逸講了沒幾句話之後,大概因為不勝酒力,就靠著旁邊睡著了。

孫昱瑋先把姚品逸送回家,扶著他進了家門之後,他打算去買些醒酒藥跟一些吃的,他連晚餐都沒吃就去找女朋友了,結果發生這種意外他一時也沒有心情吃,到了現在才終於有點餓了。

等他買好東西,再回到姚品逸家中的時候,姚品逸就已經把西裝襯衫什麼的換掉了,換上了寬鬆的家居服坐在客廳的沙發上,但臉還是很紅。

「品逸,要吃點嗎?待會喝點醒酒藥好了。」孫昱瑋在桌上放好食物,然後再從藥局的塑膠袋裡面拿出醒酒藥。

「……不要……讓我靠著就好。」姚品逸坐到孫昱瑋身邊,幾乎整個人都靠著孫昱瑋。

孫昱瑋也只能點頭說好,這種天氣其實不算太熱,但是姚品逸大概因為喝酒的關係,體溫偏高,讓他有點燥熱。

姚品逸靠著沒有再講話,大概很不舒服吧。

孫昱瑋這時候才突然想起,他明明是想找姚品逸算帳的,怎麼突然變成在照顧他……?

孫昱瑋打量了一下姚品逸的屋內,到處都是搬家用的箱子,家具上面幾乎沒有什麼擺飾或生活用品,整個屋子異常地空矌。

姚品逸要搬家嗎?孫昱瑋疑惑地想,不過姚品逸正在不舒服,大概也沒有心思回答他吧。

他很克難地維持著可以讓姚品逸靠著他,同時一邊把買回來的食物吃掉。

「……阿昱,收留我好不好?」姚品逸突然移動身子,直接躺到孫昱瑋大腿上。

孫昱瑋不解地低頭看著有些得寸進尺的友人。

「我快要無家可歸了,收留我吧……」姚品逸眼眶濕潤地說道。

「要住是可以,不過你這樣方便嗎?而且你怎麼會突然無家可歸?」孫昱瑋疑惑地問道。

可是姚品逸沒有回答,只是起了身,往裡面的房間走去。

腳步不穩的樣子讓跟在後頭的孫昱瑋捏了一大把冷汗。


「……不早了,你今天……就直接在這邊休息吧,不過……我把客房清空了,你只能跟我……擠一下了。」姚品逸說話說得斷斷續續,大概是真的酒力發作了。

「好,你快去休息啦,你這樣我也不放心回家啊。」

孫昱瑋無奈地暗嘆了一口氣,心想還是明天等姚品逸真的清醒了再問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好了。

「嗯……晚安。」姚品逸回了他一個笑容。




「你這邊最近是怎麼了?」

隔天早上孫昱瑋在吃早餐的時候,問著總算是清醒狀態的姚品逸。

「嗯?沒怎麼啊,只是這邊的所有權人破產了,這棟樓整個都要被拿去抵押,我不想自己住的地方太複雜,所以想快點搬,不過最近挺忙的,沒什麼空去看房子。」姚品逸淡淡地回答著,他是律師自然知道這種狀況很複雜,不過好在其他住戶並不知道他的職業,所以他也不想多嘴去說什麼。

「喔……這樣啊,那不然你先住我那邊?雖然那個房間都被我堆雜物啦,不過其實也沒放什麼東西,整理一下應該還好,要不要?」

「你要收留我的意思嗎?不過照我這種忙碌程度,我要是有地方住可就不會太積極去找房子囉。」姚品逸有些不懷好意地說道。

「那也沒差啊,大不了我當你房東就是了。」孫昱瑋向來不介意這種事情,不過想了想自家的位子,「不過我那邊離你們事務所有點遠,你這樣可以嗎?」

「嗯,你可以的話,這種問題我當然可以自己克服。」姚品逸笑著說道,連眼角都彎了起來。

孫昱瑋看著對方的笑臉,有點疑惑,不過他隨即把這種想法拋到腦後,開口說:「我今天剛好休假,不然就今天搬吧,你今天需要去事務所嗎?」

「難怪你今天還有空跟我在這邊吃早餐,原來是休假。我下午再進去也無妨,我東西幾乎都打包好了,今天搬沒問題。」姚品逸看了看四周之後說道。

「那你去把一些還沒收起來的東西整理一下吧,我把你裝箱的東西先拿到車上。」
孫昱瑋起身把桌上垃圾收拾了一下,就準備去幫忙搬東西了。

姚品逸也起身回房間先換了一身可以出門的衣物,然後才開始收拾其他東西。

其實他本來沒有打算要麻煩孫昱瑋的,原先是打算這段時間把一些東西就先寄放在事務所的置物室,暫時先去飯店住幾天再一邊找房子。

不過既然現在孫昱瑋答應幫忙,他就沒有拒絕的道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