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惹起犯意】04



「你今天好晚。」孫昱瑋看著剛下班回家的姚品逸訝異地說道,大概是因為之前都在六七點就會看到姚品逸在家,所以看到九點多才踏進家門的他反而有點不習慣了。

「今天有點忙,你吃過晚餐了嗎?」姚品逸今天推掉那位小開的案件之後,還是有很多卷宗資料等著他看,一回神過來就已經是這個時間了,而且又剛好遇到簡若晨回來的時間,又耽擱了一些。

「噢,吃了啊。你還沒有啊?」孫昱瑋愣了一下之後說道,讓姚品逸有種奇怪的感覺。

姚品逸把外套脫下,然後回房間換了一套輕便的衣服之後,才開口問:「阿昱,你晚餐吃了什麼?」

「欸?吃了什麼?就隨便吃啊。」

「我知道了,你吃了泡麵。」姚品逸進了廚房之後,到客廳笑著看了孫昱瑋一眼,卻讓孫昱瑋覺得全身發冷。

孫昱瑋尷尬地笑了一下,因為他今天回來的路上沒有順便買,然後要再出門實在是有點麻煩啊。

「……身為警察,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管理不是嗎?」姚品逸無奈地說道。

「下次我會記得至少外面買回來吃的啦……」孫昱瑋聽了更加心虛了。

姚品逸總算是露出有點欣慰的笑容,在轉進廚房的同時,開口問:「阿昱,你還會餓嗎?我待會要煮麵,要不要吃點?」

「喔喔好啊,我要吃!」孫昱瑋立刻回答道,畢竟泡麵真的沒有現煮的好吃啊。





「姚品逸,我認真覺得你不要當律師當廚師好了。」孫昱瑋明明就已經有吃過一點東西,但是當姚品逸把熱騰騰的湯麵端上桌的時候,他還是覺得像是幾天沒吃飯那般開始狂吃。

「這種手藝拿去開店我一定很快就得喝西北風了。」姚品逸笑著說道,只是因為不想老是吃外食才勉強磨出來的手藝,還不到可以拿他當飯吃的地步啊。

「欸欸欸?會嗎?我覺得很不錯啊。」

「是你太抬舉了我了。」姚品逸無奈地說。

「哪有啊……又會做飯又是律師又長得好看,也難怪她會選擇你了。」孫昱瑋突然有點消沉。

姚品逸抬眼看了看孫昱瑋,一時之間還沒有反應過來他在說什麼。

「我是說……那個女人的事情啦。」孫昱瑋看到姚品逸疑惑的神情,立刻解釋道,雖然他其實想起來有些無力就是了。

「她還有聯絡你嗎?」姚品逸這才意會過來,他這幾天根本忘了那女人的存在。

「……她有打電話給我,但是我沒有接到。」孫昱瑋露出有點困惑的表情。

「沒接到就算了,那種女孩子不適合你。」姚品逸一邊收拾碗筷,一邊說道。

以自己的立場來說,不管誰都不會適合他吧。姚品逸在心裡默默地嘲笑自己。

孫昱瑋聽到這句話,雖然知道姚品逸不可能存有惡意,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很難入耳。

「那你……跟她還好嗎?」孫昱瑋本來差點想發火,不過他還是壓抑了自己的情緒,他現在比較想知道姚品逸跟她現在怎麼了。

「……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前幾天就跟她提分手了,雖然她還頗不死心的。」姚品逸口氣淡然地說道。

那種會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女孩子真的讓人很頭痛。

根本就是只想把男朋友當成提款機吧,雖然姚品逸自認財力尚可,可是這樣下去也太可怕了點。

再說,他本來就不是因為喜歡那個女孩子才介入的。

「你這樣真過份,搶了之後又不要。」孫昱瑋有點不開心地說道。

姚品逸愣了一下,還差點讓手上的東西摔了下去。

孫昱瑋本來還想講些什麼,可是看到姚品逸一瞬間態度變得怪異,他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了。

姚品逸最後只是把碗筷洗一洗,說了累了想休息就回房間了。

隔天一早,孫昱瑋只看到桌上的早餐,而姚品逸人早就出門了。



早上八點。

向禹星覺得今天大概要下紅雨,要不然就是太陽大概要從東邊落下去之類的吧。

一向都是在九點、十點以後才會出現的老闆們,莫名地在八點都已經出現在事務所裡面了。

身為自己大學直屬學長的簡若晨雖然是一大早就到了,不過很顯然地他大概還沒醒,正躺在辦公室裡面的沙發上睡覺。

然後另外一個也算是自家學長,不過就他而言其實更算是老闆的姚品逸則是一大早就低氣壓十足地開工中。

「老闆早安。」向禹星走過去姚品逸的辦公室那邊打了聲招呼。

「早。」姚品逸的回話簡短乾脆,而且幾乎是面無表情。

向禹星深深地覺得為了其他同事跟助理的安危起見,他應該傳個簡訊通知大家說:「今天老闆不爽,請大家小心行事。」

不過姚品逸就算因為私事而顯得不太開心,但就公事並沒有特別出狀況,仍是妥善地安排好了今天的工作,去開庭或跟客戶開會的時候也是表現地很正常。

只是在事務所待到八、九點還不走這就很異常了。

向禹星回家也是一個人住,所以對於下班時間一向沒有很注意,更何況他最近剛好接手了一個卷宗頗複雜的案子,一整天處理下來,這才發現原來一向都最後只剩下他的事務所裡面,還有另外兩個老闆的身影。

簡若晨大概是在看卷宗,至於今天早上心情看起來就不太好的姚品逸嘛……似乎正在發呆?!

「品逸學長?」向禹星走過去試著叫了一下姚品逸,結果對方完全沒有反應。

「他已經那樣放空很久了。」倒是簡若晨開口解釋了,「禹星,你如果沒事了的話就先回去吧,我走之前會讓那傢伙回神的。」

「那……好吧,我先走了。」向禹星也只好先走一步,不然他留在事務所裡面大概也沒什麼用。

向禹星走了沒多久之後,簡若晨總算把手上的卷宗檔案看完,這是之前姚品逸丟給他的案件,說實話接這種案件超受良心譴責的啊。

還要幫這種不知所謂的二世祖主張無罪答辯,光是心理準備就要做好久,更何況從各種資料來看,他根本不覺得那個二世祖李士揚是無罪的。

之前光是換辯護律師就讓那位少爺的老爸跑到事務所裡面大鬧了一番,要是沒有幫他達成無罪答辯大概也會讓事務所的其他案件造成困難吧。

「欸,走神很久的姚大律師。」簡若晨拿了一疊資料過去丟在姚品逸面前,這才讓姚品逸回神過來。

「怎麼了?」姚品逸看到眼前的一疊資料,一下子愣住了。

「叫你回神啦。」簡若晨沒好氣地說道,今天一整天跑面會還跟二世祖的老爸見面談了一下午,回事務所之後還把這些卷宗資料整理消化之後,簡若晨現在完全沒有好脾氣,「你家房東跟同事去喝酒,你有需要石化到這種程度嗎?」

「不關你事。」姚品逸慣有的笑容也笑不出來,看了簡若晨拿過來的資料問道:「這是什麼?」

雖然姚品逸因為昨晚跟孫昱瑋講到他的前女友搞得有點不開心,可是後來他也覺得是該跟孫昱瑋說明一些狀況了,本來打算早點回家煮一頓好吃的再來坦白,卻收到了孫昱瑋的簡訊說要跟同事去喝酒會晚點回家。

這讓他覺得打擊不小。

「還能是什麼?當然是那個二世祖的案子啊。」簡若晨挑了挑眉。

姚品逸快速地翻了一下裡面的重點後開口問:「無罪答辯?怎麼看都不可能是無罪吧,少說也有過失。」

「我明天會去跟他談談,不過你也知道那位董事長一向護短,所以要是沒幫到他兒子,我看我們有三成左右的業務都會受影響。」

這間事務所雖然名義上姚品逸跟簡若晨合力經營的,不過主要還是由姚品逸出力,所以要說姚品逸是真正的老闆也不為過。

所以這種攸關事務所業務的事情還是得讓姚品逸知道才行。

「若晨,就看你想怎麼辦就怎麼辦,如果有損失我會負擔的。」姚品逸思考了一會,才回答道。

「我才沒這麼無情只讓你自己擔,我只是要你有心理準備而已。」簡若晨這才露出一點笑容,「時間不早了,你不早點回去?」

「我現在不是想回家,是想知道他們在哪裡喝……」姚品逸嘆了一口氣。

「這麼黏人不好喔,更何況你不是還沒告白嗎?」簡若晨壞心地笑著。

姚品逸立刻白了他一眼,反諷著:「你是在說你自己嗎?」

簡若晨皺著眉,抗議著說我才不是那樣之類的,不過完全被姚品逸無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