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惹起犯意】01


【聲明】
因為很久之前在噗浪有個渣打卡實況(?!)
看完之後就情不自禁地寫下了這篇~
所以借用了渣打卡那一段的梗來用~
當然渣打卡的女主角,
在本篇故事裡面其實沒什麼戲份(咦?
除了開頭橋段借用以外,後續皆為原創

至於原來內容在哪裡,其實我也沒有留,

當然更沒有留噗主的噗,
有興趣的可以去估狗一下也許還找得到,
要是找不到我也沒辦法(攤手(?!

BL向,請慎入。


----------------------------------------------------------------------------------------------

身為人民保姆的孫昱瑋,平常總是奉公守法、盡心盡責地執行勤務,不僅長官讚許,也挺受下屬愛戴,卻不知道為什麼感情路就是走得異常坎坷。

這幾天剛辦完了一件案子,總算是有空可以陪女朋友的時候,卻發生了一個意外。

其實他早先就有點感覺了,他的女朋友在剛交往的時候非常地黏人,常常打電話來要求他陪她去買東西逛街,只要不陪她她就會說一些讓人不得不屈服的話,只是真的工作太忙,已經盡量把休息的時間都排給她了,她卻還是抱怨連連。

因為這幾天忙著辦一個算是有點大的案子,他一時忽略掉女朋友為什麼最近都沒有像以前一樣一直打電話狂找他,不僅沒有半通未接來電,連一封簡訊都沒有。

不,簡訊倒是有一封,不過是銀行發過來的,是她又刷了一筆不小的金額。

原本以為,就算沒有空陪她,但偶爾還是可以講講電話,她的要求他也盡量滿足了,沒有想到還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下班後,孫昱瑋就打電話給女朋友,問她現在在哪哩,他想過去找她。

女朋友的聲音有些慌亂,不過她說大概再半個小時她就會回到家了,叫他去她家樓下等著。

孫昱瑋早就習慣女朋友這樣的模式,大概又在外面逛街買東西了吧,他也不以為意。

他先回家一趟,拿了前幾天趁空去買的小禮物上了車之後,就直接開車前往女朋友的住處,他到的時間有點早,不過其實距離女朋友說回來的時間也沒差多久了,他也就先停到附近的路邊等著。

過沒多久,女朋友就出現在路的另一端,提著大包小包的百貨公司手提袋。

他下了車,便走了過去。

「妳又去逛街?」孫昱瑋有些無奈地問道,雖然答案不用說一定是肯定的。

「誰叫你都不陪我嘛。」女朋友很自然的把自己手上的提袋包包全部都丟到孫昱瑋身上,一邊拉著孫昱瑋往自己的住處走去。

「這幾天比較忙嘛,下次一定陪妳去。」孫昱瑋邊安慰邊替自己辯解。

「每次都是說下次下次,你有哪次的下次可以啊!」女朋友嘟著嘴不滿地說道。

「這陣子應該比較不忙了,可以常來陪妳。」孫昱瑋認真的想了想最近的狀況,容易有案子的月份過了,應該可以閒下來一點了。

「你上次也都這麼說,可是哪裡不忙!」女朋友還是很不滿意。

孫昱瑋苦笑著,有突發案件也不是他願意的啊。

進了女朋友自己住的公寓,他發現又亂成了一團。

他的女朋友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漂漂亮亮、乾乾淨淨,但實際上生活習慣可是有點糟糕,他放下手上的東西,就開始動手幫女朋友整理家裡。

「怎麼我一陣子沒來而已,又弄得這麼亂?」孫昱瑋一邊收拾一邊皺眉。

「最近我工作也忙啊,回家就想睡覺了嘛。」女朋友不好意思地辯駁著,一邊跟著幫忙收拾。

孫昱瑋幫忙收拾完一些雜物,也拿了一些衣服去洗衣機洗,大概屋內的空間就比較空曠了些,他轉身去幫忙倒垃圾的時候卻發現了一些意外。

……他絕對沒有翻垃圾的喜好,但是為什麼他看到了疑似保險套之類的東西?他最近都沒有過來這邊,絕對不可能是他留下的,而且剛剛他在整理房間的時候,女朋友就突然拿了一堆衣物也不要他幫忙拿就直接丟進去洗衣機了。

現在看來,那些衣物的樣子,乍看之下似乎沒有什麼異樣,但是總覺得有點眼熟。

他仔細想了想,那些應該不是女孩子的衣服吧。

這種種跡象讓他不禁聯想到了自己是不是被劈腿了。


但他這個時候並沒有發作,還是忍著把垃圾倒掉之後,等著幫她曬衣服。

女朋友大概是因為太久沒人幫她整理房間了,而且今天又出門逛街買了很多東西回來,所以心情放鬆之下,就忘記了她剛剛丟了一堆可能會讓男朋友起疑的衣服下去。

等到洗衣機洗好衣服之後,孫昱瑋很主動地就直接說他去幫她晾衣服。



「……這衣服,是誰的?」孫昱瑋冷靜地把明顯是男人衣服的襯衫拿給女朋友看。女朋友沒有任何兄弟姊妹,她是家裡面的獨生女。
女朋友一看那衣服,有些心驚,但是立刻換上了疑惑的表情,反問:「不是你的嗎?」
「這牌子的襯衫我沒買過,妳也沒幫我買過。」孫昱瑋淡淡地說道。

女朋友沉默了好一下,就突然發起飆來。

「誰叫你都不陪我!!我孤單的時候你都不陪我!!」女朋友不開心地大喊了起來。

「……妳應該知道我工作忙。」孫昱瑋冷靜地擋掉了女朋友丟過來的枕頭。

「知道是知道啊,但是我很無聊很孤單啊,打給你的時候你聲音聽起來都好累,我也覺得自己這樣很不應該啊,但是就是很寂寞嘛!」

孫昱瑋嘆了口氣,沒有說什麼就直接離開女朋友的家。

他原本以為女朋友會追上來,結果等了好一會兒她也沒有出現,他也就不打算給她機會了,回家休息比較實際一點。

結果當他正要開車門的時候,手機就響起來了,是女朋友打給他的。

他看到女朋友站在她住處的樓下大門口,一邊拿著電話,對著他喊說:「你走啊……!!!走啊!!走啊!!」

孫昱瑋看到這一幕突然覺得心情異常地沉靜。

「好,再見。」孫昱瑋淡淡地說道。

孫昱瑋說完再見證要掛電話的時候,就聽到電話裡面傳來了女朋友的哭聲。

「不要!!我不要!!!嗚嗚嗚嗚嗚……」

「你不要哭。」孫昱瑋無奈地看著一邊走近自己一邊哭的女朋友說道。

「嗚嗚嗚嗚……為什麼為什麼?你不要掛我電話啦……」

「你不要這樣。」

「為什麼我不能這樣啦?為什麼為什麼?嗚嗚嗚……」女朋友走到孫昱瑋面前,哭得更兇了。

「你真的不要這樣。」孫昱瑋重複了第二次差不多內容的話。

女朋友整個崩潰大哭,一直抓著孫昱瑋哭鬧著,說著什麼我孤單的時候你都沒有陪我,我買衣服逛街的時候你也不陪我,一直哭著吵著。

孫昱瑋坦承,這些的確他都沒做到,他這個男朋友是很失職。

「我是沒有陪妳,但是妳的信用卡帳單都是我付的。」孫昱瑋淡淡地回了一句。

「你才沒有付!!!!!」女朋友近乎歇斯底里地大喊著。

「明明就有,花旗的那張。」孫昱瑋還記得上個月的時候他還特地撥時間去幫她繳信用卡帳單,還有今天稍早前看到的那一筆……

「你沒有啊,你沒有付啊,我的渣打那張你又沒有付!!!!」女朋友繼續鬧著。

孫昱瑋這次有些愣了。

「你什麼時候有渣打的卡了?」孫昱瑋默默地問著。

女朋友一驚,可後來也不想再辯解什麼,「你管我!!!!」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對你那麼好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你太過分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告訴我!!你是不是討厭我了啊嗚嗚嗚嗚嗚……為什麼……為什麼罵我?!你一定是外面有別人了!!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你有沒有在聽啊!!」


女朋友繼續哭鬧著,孫昱瑋很想吐槽她,外面有別人的那個人不是自己而是她,他從來沒有怎麼對她,倒是她怎麼對他的他也想問。

不過後來他還是比較在意那張不知道從哪來的渣打信用卡。

「……你到底什麼時候有渣打那張卡的?」

「你管我!!」女朋友尖叫道。

「那個人辦給你的?」孫昱瑋說了自己合理的推測。

「要你管!!!」

「別人幫妳辦的卡還要我付錢?妳會不會想太好了?」縱然冷靜如孫昱瑋,他這時候也有點脾氣了,眉微挑,有些不悅地反問著。

女朋友這個時候又開始歇斯底里地哭鬧著,說對方有陪她,他沒有,如果在乎她之類的就不會只幫她付帳單之類的,讓孫昱瑋聽到頭都痛了。

就是沒空而已,有必要這樣斤斤計較?那他是不是該跟她計較一下每次動不動就好幾千塊上萬元的帳單?

他實在是不太想再理女朋友,也許他們該找個雙方都冷靜的時候再來談這件事情。

他最後不管女朋友,只淡淡地說了句,我要走了,就打開車門準備坐上車。

而且與其在這邊跟女朋友亂鬧,他更想找另外一個人算帳。

結果女朋友一邊喊著「你不要走」,一邊拉著孫昱瑋的手,不讓他上車。

「你不要走啦嗚嗚嗚~」女朋友硬拉著他的手一邊哭著。

「妳不要這樣。」孫昱瑋無奈地把自己的手抽出,把女朋友稍微推開,「我想我跟妳沒什麼好說的了,再見。」

孫昱瑋上車後本以為只要發動車子,女朋友就算再不識相也應該會讓開。

顯然,女朋友沒有那麼高的智商。

「你撞我!!!!!」女朋友擋在車子前方,好像是真的被撞到了的樣子,她蹲著一邊哭喊著,還一邊按著手機。

「……站起來。」孫昱瑋冷淡地看著前方說道。

女朋友擋在前方,這條路又窄到他無法閃開女朋友直接離開,孫昱瑋還在考慮該怎麼辦的時候,前面突然出現幾個看起來就是不良份子的人。

他們拿著球棍球棒在前面叫囂,而女朋友還是不願意起來。

眼看著那些人差點要把球棒砸向車子,孫昱瑋被逼得立刻下車亮出證件。

「……我是警察!」孫昱瑋大喊了聲,雖然這樣的話不完全正確,不過騙騙人應該還可以,他繼續說:「再動手我就直接告你們襲警!」

女朋友一臉錯愕地跟她叫來的那些人互看,她尖叫著:「你為什麼騙我?!」

孫昱瑋淡然地說:「我只是不想交不到女朋友。」

後來孫昱瑋也懶得管那女人到底想幹什麼,就直接回車子上了。

既然她要耗時間,那他只好奉陪了。

拿起車上的報紙,放了音樂之後,孫昱瑋就不打算理那個女人了。



孫昱瑋雖然在剛剛表現的很冷淡,那只是因為他對於那女人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他倒是很想對某個人咆哮。

開車開到一半,孫昱瑋找了個可以臨時停車的地方,就停了下來,開始打電話。

『阿昱?怎麼啦,難得主動打電話給我?』電話那頭的男聲聽起來笑意盈盈。

「……姚品逸你自己做了什麼好事你不知道?」孫昱瑋皺著眉頭,沒什麼好氣地說道。

『嗯?啊,你終於發現了啊。』姚品逸還是笑著說道。

「你這傢伙──!」孫昱瑋壓低聲音,他覺得他青筋就快爆開了。

『啊,阿昱你現在在外面?』姚品逸突然轉開話題。

「在圓環這裡啊。」孫昱瑋也不疑有他,直接回答了自己的所在地。

『那,親愛的警察先生,你介不介意繞一下路開車來悅來酒店附近的十字路呢?』姚品逸笑著說道。

「你該不會去喝酒了吧?」孫昱瑋皺著眉問道。

『沒辦法啊,總是得應酬一下,不小心就喝多了,這邊不太好攔計程車,總不能要我自己酒駕吧……』姚品逸刻意裝出無辜的聲音。

「好啦好啦,你在路口那邊等著,我去載你。」孫昱瑋無奈地說道。

『好~~等你喔,親愛的。』

孫昱瑋本來是想打電話痛罵姚品逸一頓的,因為類似這種女朋友房間出現其他男人的物品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如果對象是他不認識的就算了,但非常巧的是,每次對他女朋友出手的,都是他這個大學同學,姚品逸。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他們畢業後還是有在連絡,甚至可以說他大學同學也只剩他有在跟他連絡了,雖然一個是律師一個是警察。

孫昱瑋其實不太懂為什麼在他身邊的女人大概交往沒多久就會被姚品逸吸引過去,也許是自己條件不夠好吧,孫昱瑋時常這麼想,但是這種事情發生多次了,要叫他不生氣也難。

偏偏每次好像要生姚品逸氣的時候,對方總是有辦法讓自己消氣。

孫昱瑋實在不太明白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